綠茶茶人雅興青茶

兩岸茶香飄向歐洲


【茶人詹台北報導】兩岸茶文化向歐洲傳遞茶香及文化韻味!本月在英國倫敦展開的「中國茶文化展」是中國茶葉博物館的收藏。在展覽現場,中國著名的茶葉如西湖龍井、碧螺春、鐵觀音等都呈現在觀眾面前,清香彌漫整個展廳,大紅燈籠更是烘托出了茶文化的中國味。而台灣以「茶顏」為主題的歐洲巡迴展,先是在捷克布拉格揭幕,接續的是在比利時等地巡迴展出。

飲茶是歐洲人的一種生活品味,也是社會活動中的必需程序。茶文化展覽促進歐洲人民對東方文化的了解,也將推動茶業界跨國的合作,也是茶產業的策略聯盟。

「茶顏」展係有系統的從唐宋以來喝茶源起,直到台灣這兩百年來製陶的經驗中,緊密扣連著茶器的現況,透過展品敘述百年來台灣茶器與茶生活的面貌。

茶書作家池宗憲(Teaparker)也提供1920年代台灣茶的外銷包裝展品,這可以證明當時formosa茶葉所受到的歡迎,這也是此次「茶顏」展覽中,來自台灣珍貴茶史料包裝盒得到交叉驗證。(圖片出處:台灣駐捷克代表處)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