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

烏龍茶辨真偽(下)

【茶人詹台北報導】辨別烏龍茶有一定的門檻,鑑識烏龍茶卻有科學的方法。尤其是正確的學習樣本非常重要。

如果我們沒有辦法深入瞭解茶的身世背景,就難以瞭解烏龍茶的每一項元素。每一道製茶工序,都等同「精品」的製作,若我們面對唾手可得的烏龍茶時,卻不經意地讓烏龍茶的精緻流失,或是不懂得對茶的認同,也就無法走向烏龍茶美麗的延伸。
烏龍茶如潮汐般而來的香氣與韻味,帶來無比甜美,有若閃電般的滋味,點燃了品茗者的想像力,更帶來一種精神上的清明,不僅增強品飲者的心智活動,加快感知速度,更能強化判斷力,增加工作效率。
當茶香滲入身體,便轉換成品飲者生理與心理的一種內化,成為積極而理性的體現。從這一層意義來看,清新茶香不僅能化解工作中的倦怠與沈重,亦讓人振奮精神、擺脫悲傷、減輕陰鬱。 烏龍茶在味蕾上流動,夾帶的是茶湯帶來的力量,刺激味蕾,燃燒出讓人清醒的分子。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