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茶壺青茶

2008德國法蘭克福書展飄茶香(上)

【茶人詹台北報導】2008德國法蘭克福書展將於10月15日至19日以「文化時尚─台灣出版的多元風貌」為主題。主辦單位進行徵選參展書單,其中參展的「台灣生活美學─茶藝專書」中共有19本,其間Teaparker(池宗憲)的作品有《台灣茶街》、《一杯茶的生活哲學》、《選好壺‧泡好茶》、《茶席‧曼荼羅》、《茶壺‧樂活知己》及《我的烏龍茶》、《走進中國茶的世界》共7本專書。另,鶯歌陶瓷博物館所出版的《時代的茶顏》、《茶顏─台灣‧茶具‧茶風景》2本中亦有Teaparker(池宗憲)專文。

主辦單位指出,綜觀全世界的飲品文化,台灣茶的歷史到今天已經發展兩百多年,並以品項多元和質地精美聞名於世,台灣的茶文化既充分演繹台灣生活美學,也最適合代表台灣出版品的精緻和層次。因此,今年法蘭克福書展台灣館的重心:將台灣特有的茶文化主題書籍、陶器、竹器等名家設計的雅致茶具陳列,還有茶藝品茗的人文表現。同時,台灣館將設計濃濃的茶香氛圍與細緻的茶道演出,希望從茶藝與茶道清新脫俗的內涵,傳達台灣文化的深厚和質感。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