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

東方美人的夏日嫵媚


【茶人詹台北連線報導】台灣的椪風茶一直是最具撫媚的茶,原因是她喝起來有烏龍的香氣,又有成熟韻味。其中又以桃竹苗的東方美人受到廣泛的青睞,近年來在農政單位的大力推動下,有的是透過比賽,有的是透過直接的行銷管道。

桃園椪風茶19日下午2時30分將前進台北縣淡水漁人碼頭、22日至25日在桃園縣政府中廊、8月2日上午8時30分在龜山鄉良美農場、8月3日在中壢市公所舉辦展售活動,29日、30日於龜山鄉長生製茶廠舉辦壽山茶自助體驗營。

消費市場對東方美人的普遍認知是:茶湯色較紅,也成為消費者購買的指標:茶湯的紅潤就是代表發酵很均衡。事實上,被蜉塵子咬過的茶,也有人製成蜜綠青色茶湯特色的東方美人。兩種不同顏色茶湯的椪風茶,差異在發酵程度,相同在於茶葉經啃咬產生特殊果香極具市場競爭力,台灣市場還出現以雲南大葉種製成的東方美人茶。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