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王秀杞石茶情

茶人詹台北報導】雕塑家王秀杞的家園是一片空曠的綠草,他將作品陳列其中,成為雕塑公園般的美麗園地,吸引茶人在此設下茶席。喜愛品茗的王秀杞與家人,驚豔於自己的庭院竟與茶人如此的契合,在晨起的陽光中。拼布的花朵,在這庭院中生機盎然;雕塑的生命力正與茶香呼應著。

王秀杞的家在舊稱「燒粳燎」的新安里。他愛與石頭為伍,陽明山的安山岩,對他來說,再熟悉不過了。王秀杞認為:「石雕就是我的語言、我的工具!」王秀杞的作品,處處看得見「台灣味」,如:「播種」、「守望」、「歸」、「龍骨車」、「捕魚」、「月琴」、「講古」、「望春風」、「耕」。生肖屬牛的王秀杞,更是以牛為題,創作了很多動人的作品。

王秀杞用一塊唭哩岸石,雕成一座吉祥獸火爐,成為品茗時的焦點。在火燄的閃爍中,每一次的品茗都是這位雕塑家追求美的一種延伸。他雖謙稱不懂茶,泡起茶來卻是細膩有致,讓品茗者的味蕾餘韻繚繞。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