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茶人雅興

一包25元算貴嗎?


【茶人詹台中連線報導】一包茶包25元算貴嗎?茶包給人的印象是以茶末或低級茶混裝而成,因此茶包一包要賣25元,勢必會受到消費者的質疑。然而,卻有台灣農會逆勢操作,推出好茶原料茶包,卻未獲得預期的效果。

台中縣和平鄉表示,「梨山茶包」採用原片原葉茶袋裝出售,單包價格25元,讓許多遊客買不下手。

市場上所流行的茶包最常見的是紅茶,因其以低價為主打,一包有時不到一塊錢,雖然消費者心裡明白一分前一分貨,但忽然出現數十倍價差的茶包,可能一時較難接受茶包品質有如農會所稱是得獎的茶葉。

台灣茶走向精品路線,用茶包作為銷售方式是很好的創意;但如何讓25元的茶包取得消費者的認同?除了在品質、包裝、還有品茗的茶文化認同上,卻是有較大的成長空間。對於習慣以斤買茶的人,一定會有為何要分成小包裝的疑惑,而對於農會來說,小包裝是為了喝好茶,或是一種行銷創意。因此,對於25元一包茶包的現象來說,茶帕克(Teaparker)認為值得推廣,但還得在茶文化上加把勁兒。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