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玩傳統‧品茶香(下)


【茶人詹台北報導】《中央社》記者吳冠如、吳素柔報導:「池宗憲表示,在教學上要引起小朋友注意,必須利 用顏色、氣味才能提升他們的學習力,教導孩子辨別茶 味及茶的種類,是加強孩子嗅覺靈敏度最好的方式,也 可傳承台灣久遠的茶文化。」 《國語日報》記者吳啟綜報導:「臺北故事館昨天在古蹟內舉辦『玩傳統」課程,透過玩手工、玩味道、玩文字,輕鬆學習品茶、寫春聯、製作陶杯,認識臺灣早期生活文化。大龍國小六年級陸譔至表示,『透過猜水果學習臺灣各種茶葉很有趣,以後我要回去每天泡茶給阿公喝。』 臺灣茶專家池宗憲表示,茶葉有很多種,小朋友很難記清楚,因此,利用各種水果與茶葉的味道關係,訓練小朋友的味覺。」

池宗憲(Teaparker)表示,台北故事館「玩傳統」課程不是懷舊,而是像陳國慈所說的,透過親自動手,輕鬆親近,讓台灣生活文化環環相扣。茶香,是對兒童感官的一種幼教,更是提升孩子們的品飲經驗,進入茶的生活美學。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