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黑茶

硬資產‧投資茶(一)


【茶人詹台北報導】股市哀鴻遍野,投資基金與股票成了許多人的惡夢。《理財周刊》開始思考,除了金融衍生性商品之外,有哪些「硬資產」,是現代人作為投資理財的選項?《理財周刊》為此製作「硬資產」專欄,並專訪池宗憲(Teaparker)做了一次深入的探討。 池宗憲(Teaparker)認為,將茶作為選項必須建構在持有人必須喜愛茶,否則就不應該想要動手買,放個半年不到就想脫手獲利。更直接地說,有些人連茶好與壞都無法分別,就用力地去購買,同時也不知如何存放,就認為只要買到放著,就可以賺到錢。這種思考就如同買連動債就可以保本,到頭來可能是失望大於期望。 以普洱茶為例,普洱茶的增值趨勢,必須有下列兩個條件:
1.茶本身的品質好。 2.茶的存放狀況好。 茶的品質好,才能愈放愈好,還得加上放在足以讓普洱茶變好的環境,才能令普洱茶醇化,才能累積增值(質)本錢!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