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

茶「饞」一味(下)

【茶人詹台北報導】《池宗憲de oolong茶饞》談烏龍茶與料理的親密關係。池宗憲表示,既然已經躍入茶間,那麼得細品慎選,恪守「看茶買茶」的致勝原則。將自己用深情識好茶,入口滑順,生津不鎖喉,方為上選。茶論斤買,以細分克數精算,可慎選明辨;反倒是買食材趁新鮮,短時間內要做決策,考驗你的功力!

茶和食材和鳴。做料理常見的是煎、煮、炒、炸…,與茶的清、甘、香、活、醇,交織出一道道地美味。茶料理非只將茶入菜攪和就算數,才不會步上媚俗口味!

茶料理不葷不素,可以情慾!可以清心!兩情相悅,香韻聚足,徹底自如,就是烹出感官率行的從容。

說吃的比唱的多,可惜多用典故燴情節。真正具「食」力的人,應是從茶開始,喝懂了的她的滋味,才可能循線構思和食材的相會,使舌根獲得了美味定力。

茶料理本是幸福蘊含的使然,這當下你還猶豫不想下廚?(圖為五色茶烤鮮香菇)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