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茶餐茶

Cooking Studio‧茶饞美味 (下)

【茶人詹台北報導】當然,引茶入食材,如何泡製出好滋味?是做好茶饞料理的前提。兩位品茶士呂鈺鈴、游淑冰分別用了瓷壺與鍛泥壺,詮釋東方美人與阿里山金萱茶。在她們細緻的注水中,讓壺的發茶性發揮到最高的境地,更提供了入菜最佳的狀態。

兩位品茶士以自己設計的茶席,呈現在料理台前,將飲食的做菜與泡茶的舞台結合,是一次視覺的饗宴,帶來品茗的美妙五感經驗。

現場來賓從聞味鮮香菇中,體驗分辨段木生長菇與太空包培育菇的不同。市場上所販售的生鮮香菇,又因來源不同,讓池宗憲(Teaparker)費盡心思「尋菇」,並經過一番評比,結果是主婦聯盟的生鮮香菇勝出,並成為這次茶饞料理的主要食材。

池宗憲(Teaparker)也強調,有了美味的茶饞料理,也要放到對的食器,讓每一道料理都有一幅好的呈現場景。他利用了漆器襯托杏鮑菇的曼妙身段,讓味覺與視覺徜徉在美食的風景中。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