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茶壺青茶

九十歲茶的陳年新鮮(上)


【茶人詹台北報導】茶齡高達九十歲,如何泡出她的真滋味?啟動一把黃金壺,藉由黃金的發茶性,讓陳封的老茶再度發散出陳年的新鮮!池宗憲(Teaparker)在《池宗憲de Oolong茶饞》新書發表會中啟動這一歷史性的品茗經驗,也讓媒體朋友賞味台茶的深度。雖然歷經近百年,卻仍擁有一身傲骨!

當茶湯從黃金壺壺嘴緩緩出現,如琥珀般的透亮,入口後的回甘若擁泉般的在口腔中陣陣釋出,這也讓媒體朋友品嚐到所謂「陳年的新鮮」,在茶的歲月中,透過後發酵產生的醇化,啟是今人品新鮮茶所能想像?

自由時報全國版生活新聞為台茶留下歷史見證。記者鍾麗華寫著:「茶藝達人池宗憲昨天公開以價值兩百萬元、重達一斤、純金製成的黃金茶壺,泡製八十九年的老烏龍茶。池宗憲三 年前到歐洲旅行,發現一九二○年外銷的『Formosa Oolong Tea(福爾摩莎烏龍茶)』,包裝完好,箱內用錫紙隔絕濕氣,外則以木片封固。近九十年的老茶喝起來也有『陳年的新鮮』。」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