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

九十歲茶的陳年新鮮(下)


【茶人詹台北報導】池宗憲(Teaparker)引動了陳年的新鮮茶湯,除了單品更費盡心思,將一顆由主婦聯盟所提供的南瓜,運用茶湯的醇厚,與有機的味噌,調成一道焗烤的醬汁,並且以此讓南瓜的甜味,滲著老茶的風韻,讓味蕾跳躍著南瓜、味噌、茶,三「味」一體!

《今周刊》記者藍雅婷在品嘗了陳年烏龍的滋味,她用品紅酒的經驗說:「原來台灣茶的深度與複雜性,還真的可以與紅酒作一比較。」她認為,茶的共同語言太少,因此,在國際間比較難創造共同的溝通。紅酒就是一個具有相同交流的語言,才能『酒』遍天下。」

《聯合報》記者羅建怡對茶成為料理,有著一種堅持。茶入食材煮熟了,並不能代表茶與食材的和鳴。她認同Teaparker以茶湯作為提味的Sauce,並且從每一道茶湯的特性,像是金萱茶帶來的乳香味,以此出發引動像是杏鮑菇應有的杏仁味,而焙烤的食材要用什麼樣的茶葉搭配,也成了新書發表會討論的議題。

四塊玉出版社主編李燕瓊說明《池宗憲de Oolong茶饞》是海內外第一本用茶湯調製料理的專書,在市場上引起飲食專業界的側目。記者會現場並泡飲由池宗憲(Teaparker)蘭花茶,在淡然有味的茶席間延伸出茶與視覺的美學,這也讓媒體改變了對品茗過去的陳舊觀感。原來,品茗可以這麼時尚!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