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茶壺茶杯

「茶敘藝術」登陸No.1


【茶人詹台北報導】由池宗憲所著《茶席‧曼荼羅》、《茶壺‧樂活知己》、《茶杯‧美的開始》即將登陸,由北京生活‧讀書‧新知三聯書店發行簡體版。

這由台灣藝術家出版社所策劃的「茶敘藝術」系列書籍,2008年被選為法蘭克福書展(Frankfurt Book Fair)台灣館以「文化時尚(Cultural Fashion, the Diversity of Publishing in Taiwan)」推薦這套書籍,北京生活‧讀書‧新知三聯書店與台灣藝術家出版社洽商出版簡體版事宜。

藝術家出版社主編王庭玫表示,由台灣作者所撰述的有關中國茶文化中的精隨,並以《茶席‧曼荼羅》建構出茶道美學的文本,同時以茶杯作為美的開始,來貫穿品茗從一個杯器開始,網羅出龐大的窯系與不同茶種,與不同瓷器的釉色產生的微妙變化。加上以一把壺所在泥料、形制、燒結等不同元素所影響的茶湯滋味,再再顯示此套書籍的專業性。

北京生活‧讀書‧新知三聯書店將這系列原版重現,由繁體字改為簡體字,並採取一次三本發行,這也是由中國取得正式版權,走入出版的常軌,更是藝術家出版社在文化藝術的平台上,有了更擴大的視野,並進行建構跨越兩岸的整合平台。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