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

新芳春茶行將列古蹟No.2

【茶人詹台北報導】將被列為古蹟的新芳春茶行,它曾是外銷包種茶至南洋重要舵手,讓台灣茶街飄著歷史幽香。

台灣包種花茶昔日在南洋各埠暢銷而具有聲譽者,有錦茂茶行之「舜末腳冷」牌、義裕茶行之「雙雞」牌、建泰茶行之「打虎」牌、源美茶行之「五傘」牌、錦記茶行之「珊瑚」牌等,在印尼及新加坡各埠佔有穩固的市場,都是以小包裝茶直接推銷給消費者。各商標的茶葉為保持市場信譽,分級十分認真。

內銷方面,台灣花茶中有南興茶行25、35號花茶暢銷天津,福州香片之暢銷平津漢口,均以品質優異,恆久不變,保持其聲譽是為其例。

台灣包種花茶自樹品牌風格大有成就,也漸受國際認同,無奈日治總督府將台灣視為「南進」之島,是一座生產高價值烏龍茶之島;而低價格包種茶等則在爪哇另闢茶園。政治力介入,台茶包種茶的品牌再優質,也難抵抗來自爪哇茶葉原料低成本的競爭,而無奈地將市場拱手讓人。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