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台北故事館 夏日茶席No.4

【茶人詹台北報導】台北故事館主持人陳國慈律師,在現場看到如此精緻的茶席,也表示品茗的生活品味與時代脈動是可以接合的,在草地上舉辦精緻文化的茶席,表示歷史與傳統是可以走出戶外,納入山野的生活況味。

現場來賓對於生活化的戶外茶席則有很大迴響。大同大學陳老師表示,在閱讀《茶席‧曼荼羅》的書籍之後,又在現場看到實際建構茶席的演練,更體驗品茗與文化生活化的精髓。同時,中央廣播電台記者羅雅婷,也訪問池宗憲如何擺好一席茶席,將東方古老又現代的品茗方式介紹給歐洲聽眾。

池宗憲表示,將茶席看成是一種裝置,是想傳達擺設茶席茶人的一種想法,一種漫遊於自我思緒中,曾經思索所想表達的語彙,將茶席成為一種自我詢問與對話的作業方式。茶席,象徵著一種審美的合理性,讓人感受到一種能量,而其中隱藏著可能突破的原動力,將一種古茶器視為人類味道鮮明的殘留,這是一種衝擊性的味道。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