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黑茶

米其林般的味蕾經驗No.3


【茶人詹台北報導】‧新鮮熟餅的泡法。

新鮮熟餅酸氣較重,渥堆後的茶湯若因製法不成熟,茶湯容易顯出青味,若想測出原形,可參考新鮮生餅選用的茶器;若想喝珠圓玉潤,紫砂壺或是台灣土的陶藝壺可做適當的修飾,讓新鮮熟餅的茶湯順口。

至於部分愛茗者認為新鮮熟餅可以剝下入壺烹煮,但新鮮熟餅較易因此煮出過多苦澀並不適合;不上釉的陶杯具有均衡茶湯的魅力,令品飲充滿驚奇。

池宗憲用30年品普洱茶的經驗,尋訪優質好滋味,在獨特山頭氣的引領下,有高昂香氣、有甜美口感…,一一將它們「許配」給適合的食材,創造出茶饞料理的密合味蕾感受。

《茶饞》料理二部曲…普洱米其林,用雲南普洱茶做基底,從品味普洱茶去促成極致的美味,以茶湯作為提味的茶饞料理,用輕鬆省錢的品味態度,完成如同米其林餐廳等級的料理精神!
用獨特的普洱茶料理,配置了魚、米、蔬菜等家常食材,在每道50元成本的把關下,製作的時間控制在20分鐘之內,健康的油切茶饞料理,是煮贏米其林的開始……

要大顯米其林大廚般的身手,首先得泡好一壺普洱茶。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