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茶人雅興青茶

中秋月餅飄茶香No.2


【茶人詹台北報導】新葉餐廳的饗月禮盒,池宗憲認為,餡料採用菜脯家鄉味,皮酥油用料實在。
君城精緻蛋糕的蛋黃酥,池宗憲認為甜度偏高,芋頭味道不見了。

Cold Stone酷聖石冰淇淋璀璨火花秋節禮盒,池宗憲認為鐵觀音口味冰冰的吃還優,但退冰後會有澀澀的單寧味。

這項月餅評比評審,還有南西創意造型蛋糕負責人南西老師、大成集團餐飲服務群經理趙敏夙、及刁嘴凱。

月餅中有茶,為的是帶來清新的滋味。那麼,如何以茶配月餅,則必須進行比對與滋味的調整,才能找出最合自己的口味。

在多樣的月餅餡中,較為凸顯的是養生素材的魅力四射,這也是想吃月餅不增加熱量負擔的現代飲食觀,當然拿月餅速配茶求得好滋味又養生的月餅茶葉禮盒正火紅。

若用一般吃法來吃月餅配茶,兩者都沒好滋味。池宗憲主張茶和月餅應兩立,找對茶配好月餅可互利互補,讓月餅和茶湯在味蕾凝聚團圓,就在這個中秋登場。

月餅甜滋滋。選茶應以中度發酵的焙火茶為上:輕發酵茶中綠茶鮮綠和淡雅常淹沒在甜滋滋的蓮蓉或棗泥中的強烈無法自拔,更無能為力秀出茶湯和甜餡應有的共舞場景。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