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大陸有精品茶嗎?


【茶人詹台北報導】2.茶葉的發展,看得到的是包裝的精美程度走向國際化,反映在茶葉的賣場或專門店,更出現了令人驚艷與嚮往的裝潢氛圍。這也促使許多初入門者對這一類茶的認同與消費;然而,茶的本質為何?什麼才叫做對的茶?消費者喝到的是茶還是茶包裝?也是有待品茗教育的重點。

3.赴大陸旅遊時所買的大陸茶,多在觀光景點購得或是導遊帶往採購,這種情形兩岸皆然,因此對於消費者如何認識自己所不熟悉的茶種,必須透過自我的教育與認知,才能夠避免誤陷買錯茶的陷阱。又有哪些資訊可以幫助撥雲見日呢?

4.業者站在商業營運,當然想將茶賣出好成績,也常常高舉著茶文化的大旗幟,說台灣茶好,可與世界媲美,說大陸茶可以引領風騷,將中華民族的茶文化帶給世界品飲新震撼。然而,面對的現實是:若茶的品質連產地都不明,製程交代不清,那麼如何取信於消費者?遑論登上世界品牌舞台。

(專題報導5-2)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