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茶壺茶杯

藏茶生津


【茶人詹台北報導】茶,是買來喝的。茶,也可以買來放。藏茶,可以生津,更可以生金。

由藝術家所策劃的「茶翫雅集」序列之一的《藏茶生金》,是池宗憲繼「茶敘藝術」《茶席曼荼羅》、《茶壺.樂活知己》、《茶杯.美的開始》三本著作之後的新書。

望書名而生義,即知《藏茶生金》是一本教導人如何收藏茶葉、如何讓茶葉因著收藏得當,而使得茶葉質地變好,品飲價值提升;以及藏茶器帶來的藝術賞析風雅情趣,亦使賞玩價值加分的指南。

該叢書主編王庭玫表示,該書共分為十二個篇章,分別從「收藏茶葉.增值投資」來分析陳年茶拍賣市場狀況與趨勢;從「六大茶類. SWOT解析」來解說不同茶類存放的優劣勝敗;從「綺麗生津.量點雙贏」來分析材質、容量不同茶罐在藏茶的差異性;從「品質檔案.甘活傳世」來分析藏茶履歷及績效評鑑等級,全面掌握藏茶生金的價值與意義。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