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黑茶

民視專訪池宗憲

【茶人詹台北報導】民視專訪池宗憲,談如何辨識普洱茶,如何品飲普洱茶,以及如何將普洱茶入菜。節目將於11/27(週五)上午8點民視「消費高手」播出。愛普洱茶與料裡的觀眾千萬別錯過!

主持人支藝樺指出,普洱茶對人體有所助益,喜歡喝普洱茶的人日益增加,但市場十分混亂,普洱茶的分級又不清楚,她請具有品飲普洱茶三十年經驗的池宗憲就普洱茶的年份、做法、行情等作一分析。

與會來賓傅培梅飲食文化教育基金公益信託執行長潘秉新說,以往對普洱茶印象不佳,聞起來有霉味,喝起來不舒服;如今池宗憲卻以田野調查去了解普洱茶的原鄉,並將普洱茶作成料理,這是她十多年來處理餐飲新聞中難得的經驗。

池宗憲帶來歷史上的普洱名茶:紅印、綠印、1976年的茶磚,並搭配三種不同的壺器泡飲,並說明了辨識的方法。

現場池宗憲示範「普洱茶淋乾煎野薑花」、「普洱茶燒蠔菇」,主持人與來賓看到這麼簡單的做法,卻能做出挑逗味蕾的好滋味。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