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黑茶

2010必修品「味」學


【茶人詹台北報導】以設計理想生活的美學實踐誌的《La Vie》雜誌,1月號推出2010必修品「味」學專題,直擊了蘇格蘭、法國、日本、澳洲、台灣五位品味大師,分別就香水、酒、茶、水,探討如何提升味蕾能力,成為品味達人。

《La Vie》雜誌專訪指出:西方有品酒文化,東方的品茶文化也隨著時代蛻變,在近幾年,由知名茶專家池宗憲起頭帶領,將茶空間、茶席、普洱茶入菜融進當代生活,創造出時尚感十足的品茶流行,然而,在流行的背後,我們要如何架構屬於自己的 「茶品味」?第一步,就從懂茶開始。

池宗憲,中國茶代表權威,出生於台灣茶街貴德街,一生與茶難分難解,他喝茶、猜茶的精準本領,是源自於對各種茶的紮實知識,曾是媒體人的他講求證據與客觀,說茶的題目一定字字考據,權威是正確知是的累積。他認為品茶要先了解正確的茶知識,才能合理的價位,啓發自我感官,並試著去尋找、親訪產地,驗證茶的來歷與故事。品茗不必人云亦云,在分享味蕾感受的同時,要勇於說出個人想法,才是品味的真正精神。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