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茶人雅興

春韻茶席

【茶人詹台北報導】度過了陰溼的日子,用炭火、白泥爐煮沸的水泡茶,帶著跳躍的心情,注入德化白瓷裡的正山小種茶湯,滿室生香,一次春韻茶席,引動品茗的昇華,在現代的生活裡,添進生活美學的好滋味。

來自茶人雅興的茶友,來自屏東、台南、嘉義、宜蘭,共聚一堂,分別在霞紅、靜綠,朱暖、沈靛的主題茶席中,各自發揮了品茗時與大自然的互動,或帶著一朵花、一株盆景,歌詠著生命力,在茶席中穿梭流動著春天的氣息。

茶以正山小種紅茶,破除了溼冷的空氣,暖胃的效應除了氣氛的感知,還有濃濃的滋潤迴盪著,這是一次把茗共話的雅集。

沒有約制的茶席,帶著對茶的敬意,啓動杯子的當下,或許是十八世紀的德化白瓷杯,當口沿輕觸唇邊,帶來微動的感知,聞到的香氣與滋味,卻是同台演出,就在味蕾的跳躍下,走進精神感官的娛樂。

即便等待著泥爐中炭火的燃起,是一種靜觀的期待,卻是享有聽水沸如竹影颼颼的飄逸,那詩般的水煙,既輕緲又有生氣,將煩躁的心境凝結在茶室的小空間,品茗時的領略則是大宇宙的天籟。

沒有刻意的排除,品茗之外的茶點,則是來自茶友之間的自創。純手工與好料的加乘,讓甜點的滋味與茶相映,譜出茶席春韻的繚繞。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