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

假頭等真賣茶

【茶人詹台北報導】
比賽茶得奬後身價暴增,如今卻報出冒名頂替的事件。得奬茶真的比較好嗎?是得獎好還是茶好?

根據報導,台東縣鹿野有名茶農並沒有參加冬片茶比賽,卻冒名頭獎得主,並以銷售頭獎茶作為賣點。事發後,鹿野農會祕書陳正笙昨澄清,烏龍頭等獎得主「碧蘿園」茶園得獎後,把獎項讓給頭獎茶買家劉姓茶農,只是想為鹿野茶行銷,不是冒名參賽,將懲處失職的張姓承辦人員。

得奬對於茶價有幫祝,台灣各地農會為了奬勵茶農,提高賣茶的績效,所辦的茶葉比賽具有其公信力,因此獲得消費者信賴。如今這樣的傳聞,讓比賽茶蒙上陰影。

鹿谷鄉農會總幹事林秀薇表示,以鹿谷農會比賽茶來講,不僅過程公開,且有密碼及明碼辨識,農會不允許得獎者私下更換身分。

農會把關,固然可以提高可信度,對於消費者而言,喝比賽茶的目的,就是為了喝好茶。因此,農會的比賽更應秉持一貫的公正公開原則,幫消費者把關。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