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綠茶茶人雅興青茶

雙綠迎春—碧螺春

【茶人詹台北報導】
順著春天的氣息,趕著節氣與時令,春天喝什麼茶?當然是剛冒出的芽的明前茶最有吸引力。

在華人的品飲世界裡,綠茶卻是讓人又憐又愛,它的價格隨著產量、產區、新鮮度有所波動,如何選購?常以採摘時間作考量,而不同地區的綠茶價格也有很大的差異。最受推崇的雙綠:碧螺春與龍井,則是迎春的最好選擇。

碧螺春乾葉外型呈現螺形,具有「一嫩三鮮」的特色:色鮮、香鮮、味鮮。江蘇碧螺春,茶湯帶有水蜜桃般的淡香,入口後的鮮爽悠悠滑入,若有似無的湯色和滋味卻能化成如湧泉般細膩的韻味,真叫人不敢相信這是口味清淡的綠茶呢!

台灣台北縣三峽鎮,曾以外銷烏龍茶、包種茶、紅茶與綠茶聞名。目前是台灣少數炒青綠茶產區。三峽的地形山坡地的礫石土壤與砂質土壤,適合青心柑種與青心烏龍等品種的種植。雖然海拔高度並不高,卻因當地保有炒青製茶方法,而讓三峽碧螺春可和中國蘇州碧螺春一比高下。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