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茶壺茶杯青茶

建仔喝茶增球技

【茶人詹台北報導】茶也可以當作國民外交的橋樑!台灣之光王建民隨身攜帶台灣烏龍茶,與其他球員分享。他的茶也被稱為「建民茶」,這也是他交朋友的好幫手。

王建民平日愛喝茶,到了美國也會在當地買茶具,他說喝茶能讓自己更加專注與放鬆。

喝茶的同時,還引起許多人會聞香而來,過去他在洋基隊時,他的茶友是維隆以及教練古德利,這些茶友也成了烏龍茶的愛好者,也引起美國職棒認識台灣茶的旋風。

王建民泡凍頂烏龍茶,吸引了同隊球員的興趣,如何學習用簡易的泡茶法,王建民的隊友超想知道。
如何簡單泡好一壺茶?Teaparker認為,王建民可以用最簡單的茶器,融入下列觀念分享美國茶友們。

Teaparker說,泡好茶最重要的是選好茶用好水。所謂「好茶」不一定是價格昂貴的茶,而是符合個人口味的茶;選定之後,必須搭配優質的水源;此外,煮水也不能輕忽,水被煮老了,泡茶很難好喝;茶壺、茶杯及蓋杯的條件也會影響茶湯口味;每次置放的茶量多寡,怎麼樣才能算的剛剛好;從壺中把茶湯到出的速度快慢,湯汁喝起來大不同;想要泡好茶,趕快開始練習基本功吧!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