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茶人雅興

紅茶驚宴 登暢銷書排行榜


【茶人詹台北報導】《池宗憲的紅茶驚宴》榮登博客來網路書店3/4月暢銷書排行榜前十名!

品紅茶,營造出周邊情境所醞釀出的茶器,架構出一幅西方紅茶的堂奧,而原本產茶的東方,卻將紅茶拉近人們的生活。「泡沫紅茶」這樣的字眼,已成為常民生活中的一環。

紅茶真能帶來幸福的滋味嗎?如果少了喝茶的禮儀,而擁有一種悠然自在;如果沒有華麗典雅的茶器,而擁有一種賞心悅目;如果除去了沖泡茶的繁瑣,而可以任意地品味濃淡…那麼,品紅茶的優雅,才是幸幅的源起。

作者池宗憲(teaparker)在書中取用的紅茶,有1706年創設的品牌,也有被時代雜誌喻為「世界最佳紅茶」的品牌,茶的品牌國度,有英、法、俄等地,茶的產區有印度、斯里蘭卡等地,當然,更有來自紅茶的原鄉:中國的正山小種、祁門紅茶,以及台灣百年傳奇的水沙連紅茶、改良過的新品種紅茶…等。

如是說品紅茶,就可以天馬行空了嗎?或者是品紅茶,加了糖或奶,就一定得到最佳滋味嗎?事實上,品紅茶就要品全發酵後的一次醇厚甘美,就是要品紅茶湯中閃爍的精靈。

那麼,除去對紅茶的約制,將茶湯中最後的剩餘價值,讓他以最有尊嚴的容貌,跨越單純的氣味,帶著紅茶的魅力,與不同地區的芳香風格,演出一場「紅茶驚宴」。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