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

味蕾天堂 藏茶生金

【茶人詹台北報導】《聯合報》「名人聊天室」專欄邀請池宗憲談「茶人雅興:喝茶學品味」,近日刊出〈味蕾天堂 藏茶生金〉,道出一位法國學生談茶的至味。

池宗憲寫: 樂啟凡愛茶,自命自己是一個比中國人還要中國的法國人,他懂中國茶勝法國葡萄酒,他從八年前向我習茶至今未曾間斷。最近,他問我:什麼是茶的極致之味?

我還沒回答,他自己先說了:西方人心中的人間天堂之味,就在亞當與夏娃的伊甸園!那裡有釀好的葡萄酒藏在葡萄裡,等到有緣人。嘗一口,此乃人間的味蕾極致!那麼東方品飲的茶可有帶來味蕾天堂的極味?

葡萄佳釀,能珍藏在葡萄裡?是一種對美味的想望,究竟兩千年來的陳放,再度與味蕾接觸,非凡人可得!有緣相遇,想必此酒會釋放出令人難以想像的美好。那酒,在哪?

想望美味,要在實境中獲得滿足;啓動味蕾,品詠世間的美味非夢事,登臨非凡的天堂之味絕非平白可得!樂啟凡務實地意識期待葡萄裡有千年的佳釀難,那麼現今茶的極致之味可得?

打開一座平波微動的茶罐城堡,拿出八十年前的台灣烏龍茶,回應樂啟凡尋覓千年葡萄佳釀的天堂之味!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