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

品綠茶消暑氣

【茶人詹台北報導】天氣變熱,喝綠茶幫忙消暑氣!綠茶中最富盛名的是龍井、碧螺春,綠茶新鮮喝,喝的是輕渺飄浮,淡雅幽香。一斤獅峰龍井存放長達20年,喝一口,鮮美如昔,多了深邃陳韻。

這是一種陳年的新鮮。新鮮的再現,是有方法的。新鮮的解釋,也會因情境而變動,正像「他者(the others)的再現」,讓品茗的認知多了一項超連結。

龍井茶四季賞幽,結合飲茶養身是實用茶療妙方。尋訪著龍井茶在春天的出芽到製成的過程,說著春光靈現中如何鑑賞與如何泡茶,以致在夏日如何泡飲,並和往昔詩人共飲詠的追憶;立秋的龍井茶食大賞,就從賞味龍井和食物美味關係開始。直至冬至,看看存放龍井茶可安好?暢遊西湖茶館,給自己一些悠閒的清新,拜訪沈積茶文化底蘊的博物館老茶莊,正是茶可瀹心,又可知心。

淡中求有味。這就是碧螺春的超級魅力。

初遇碧螺春總覺得她太淡雅,品不出她的香濃。這是味蕾不夠敏感?還是味蕾還沒有被打開?
碧螺春具有的獨特細膩與精緻,正待懂得淡中求味,足讓感官刺激與學習。從追求表相的華麗,回歸到質地的講究。碧螺春,在竄起的香甜中,燃升起一幅幅的精髓,就像走進江南的小鎮,精緻地令人玩味再三。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