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黑茶

夏日茶顏.茶人雅興

【茶人詹台北報導】夏日茶顏,在充滿現代感的空間中,老茶、古琴、奇楠香,三種來自味覺、聽覺、嗅覺的共生共鳴,激盪出今夏最誘人的茶人雅集。

茶主人吳宜芳以「清新存韻」、「涼風解慍」茶席,分別泡飲1980年代的紅水烏龍以及1970年代的普洱茶,泡出茶湯的深情。

紅水烏龍啓用的是一把赭灰泥壺,每一口的深沈與回甘後的新鮮,令人動容。以元青花帶托小盞所承載的,若蜜蠟琥珀色的茶湯,隱隱閃透著曾經擁有的青春,而深深地落在品茗者的味蕾,是茶人與茶器相交相會的共舞。

樂人吳新年以古琴彈出「欸乃」中彷若渡江搖櫓的樂趣,是一回聲音與大自然美景的邂逅,乍聞平淡,深聽令人澎湃。絲弦的顫音撥弄的是現代人孤寂的心靈,帶來盎然的生機。

這時,飄來的是地理精靈化育而成的香氣,千年的古墓所帶來的清幽,要不是茶席的出現,味道的相容,怎耐得住茶香與沉香的互異,進而產生共生的美好。香,醒了腦;茶,撫慰味蕾;琴,舒暢胸懷。

1970年代的普洱茶啓動吳新年的澎湃,透過彈指之間的無際,撫弄著弦音,「龍朔操」「平沙落雁」「憶故人」,則更迭傳送著與空氣中的奇楠香,讓與會茶友們進入「三香一體」的奇緣。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