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黑茶

茶價起舞 質是王道

【茶人詹台北報導】以天候為名,產生茶產量降低的說法,再度成為這一波普洱茶炒價的話題。

來自雲南與廣東的消息紛紛指出,由於天候異常,茶產量減少,因此價格醞釀上漲,同時也帶動庫存的茶。看起來普洱茶從2007年的狂跌,價格有回穩上升的趨勢;然而,對消費者而言,不應只是隨著茶價起舞,而是應以茶的品質為第一考量。

普洱茶的炒價曾經寫下奇蹟,拿買普洱當投資的收藏家,眼見自己手上的茶葉越放越多,卻未見茶葉的價格如原先所預期的漲價,反見滑落。據估計,存放在茶葉市場原來要作為炒作的名牌茶葉,至今無法翻身,究其原因,示原本茶價炒過頭脫離行情,更令人擔心的是,買茶時沒有專業評估,輕易相信買了茶放了就會好。如今,茶有沒有變好,歲月會告訴你真相。

面對普洱茶價的漲幅,就以為原來的庫存茶就變得水漲船高,甚至以為現在不買,更待何時。
令人憂心的茶葉哄抬模式,都是先放出風聲,鼓動消費者搶進,在經濟好的時候,這種方法或許有效,但如今現實的市場必須回歸到茶葉的本質,想要藉著茶葉翻身的人,還是要回歸茶葉的本質,才不會等到買進了茶葉空等待,留下空等待的白日夢。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