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美食外交另一章

【茶人詹台北報導】政府編列預算推動美食外交,要把台灣小吃推到全世界,其實台灣能夠作為國際曝光焦點的素材不只於此,像是茶與生活的美學延伸就是一種高雅的文化傳播,更是連結傳統文化以及現代台灣文化創意的一次展現。

池宗憲認為,結合各地特色茶葉、茶器資源,在共識的核心價值裡通力合作,從文化創意的面向著手,讓生活美學產生更高的附加價值,帶動茶及周邊產業的經濟活絡,藉以推動茶器的發展契機,運用茶這個最貼近生活的主題來呈現,讓人感受前所未有的美學體驗。

此外,更可以延伸茶生活美學的對象深度,開發年輕族群品茗人口,並以茶生活美學作為台灣的特色標誌,同時在呈現的方式可讓人穿越時空回顧歷代的經典茶席,進而使台灣成為國際生活美學的指標。並讓茶的傳統特色,成為促進台灣在國際文創交流中的光環。

台灣美食外交另一章,應開啟台灣茶的歷史記憶,透過百年茶裝的茶香依舊,茶文化所累積的美學動能,在跨越了百年的清香流動,讓台灣成為世界生活美學的醇化意象。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