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用茶拚觀光

【茶人詹台北報導】台灣拚觀光,用茶做強打走出一條路!交通部觀光局以「茶」、「茶體驗」與「茶路」為主題辦理「台灣挑TEA」活動,自今年7月起結合其駐海外辦事處轄區內的知名國外旅行社,聯合推廣以「台灣茶」為主題的旅遊行程,9月7-10日來自日、韓、歐、美、港、新、馬等地的國際旅客將來台灣參與體驗。

為增加旅客對台灣茶文化的認識及玩茶的樂趣,觀光局特別安排台灣茶相關體驗元素,藉由台灣茶路的觀光體驗,帶旅客深入台灣知名茶區,認識近100年的熱門外銷茶葉,配合採茶、品茶、地方特色料理、製茶DIY等體驗元素,體驗不一樣的茶路風光。

以茶作為觀光主題示好主意,更是觀光賣點;但是,茶具有文化的特質與累積,拚觀光的茶鄉可以引人來,而茶韻卻是需要更深厚的內容,讓觀光客來台灣玩茶不是只有一次就玩完,而是開啓一扇窗。

那麼,主辦單位若只是將茶主題炒得熱騰騰,實際上只是走馬看花,後續的延伸沒有做好配套,那麼茶的主題旅遊活動,充其量也只是一時的風潮,那麼就辜負了台茶曾有的百年風華。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