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茶人雅興青茶

紅烏龍新樂章

【茶人詹台北報導】台灣茶農勇於嘗試新作法!烏龍茶加紅茶的和聲,譜出紅烏龍的樂章。

看起來像紅茶、聞起來卻是不折不扣的烏龍茶,兩種結合,泡茶的方法也很特殊,目前紅烏龍只有台東才看得到,雖然種植面積不大,價格卻比其他茶,高出一到兩倍。

茶改場台東分場長吳聲舜表示,推出紅烏龍以來,從製程、味道都在摸索階段,作法也有2、3種,經過研究已找到最佳製程。吳聲舜指出,紅烏龍發酵程度介於烏龍及紅茶之間,茶湯水色橙紅、滋味甘醇、滑潤為特色。

由於紅烏龍採夏茶製作,苦澀略重,後來改採春茶製作,品質獲得改善,因此也讓消費者能夠在選擇烏龍茶的口味多出一種新味。

如何泡好紅烏龍?要能兼顧香氣與醇味,茶的質地最重要。而選用對的壺器,才能表現茶葉的發茶性。當輕發酵的烏龍茶,其茶種分類在青茶,如今出現的紅烏龍,是台灣茶葉創新的嶄現。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