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中秋.茶派對

【茶人詹台北報導】中秋節,除了烤肉以外,還可以怎麼玩?辦一個茶席,增加親友家人團聚時的融洽,也可以藉著茶來帶動感情的交流。那麼,如何準備茶席?

也就是說要懂得「擺置」的裝置造型技巧,在茶席呈現藝術的一個重要手段,就是在茶席充分發揮理的效能,一如作畫對畫面的構圖,在面的起伏、轉折、相交地方體察線的存在與對象的結構,質量感相聯繫的線的微妙變化,應用線取得造型效果。

如果你覺得要讓茶席美美的,平日就下點功夫去了解茶器背後的故事,也可以藉著這個機會,讓家人在中秋節前,在茶席間喝到好茶,還可以吸收茶的文化滋養。

當然,中秋節少不了月餅,茶席並不是只有喝茶,品茗是要單獨喝茶,比較不會受到食物或是外界的影響。家人團聚的茶席,可以是先喝一兩泡茶的單品,然後開啓每個人味蕾尋找茶湯與不同月餅的滋味搭配,而並不是只有在吃完月餅以後,覺得口渴或者是用茶來漱口的單一思維。

今年的中秋,可以很不一樣,可以用茶席讓中秋更有滋味。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