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茶人雅興青茶

法國國家電視台.池宗憲談茶

【本報連線報導】台灣茶人,歐洲發光!法國國家電視台France 5頻道播出Global Drinks-the pour tous,池宗憲在節目中示範中國潮汕功夫茶,並將台灣茶的文化活動透過茶席的演出,帶給歐洲對茶的新認識。該節目將於10月17日14:45於電視頻道播出。

該節目係由義大利知名導演Stefano Tealdi執導,今年三月率攝影小組專程來台,訪問了池宗憲談台灣茶文化的現況,並請他示範宋代品茶方法與古琴的對話,同時也在他的個人茶室看到習茶者對茶與器物的深度了解,並在台北故事館參與一場現代人享受功夫茶的盛宴。

影片從法國百年老店MARIAGE所珍藏的中國茶箱開始,引人進入茶的芬芳。接著介紹行銷全世界的印度紅茶市場,並深入英國TWININGS紅茶的世界,同時帶到日本伊藤園引領茶飲料的場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在台北,池宗憲打開1920年原裝台灣烏龍茶的剎那。

池宗憲以一把朱泥壺與若琛杯,配上玉書碨與紅泥爐的泡飲方式,詮釋了台灣烏龍茶,那近百歲的陳年茶香,同時以茶席.曼荼羅的概念,佈置了象徵台灣生活美學中以茶為平台的一次饗宴。

該節目已經推出網路版本。導演Stefano Tealdi表示,茶文化在兩岸具有深厚的歷史,且茶葉的生產早已受到歐陸矚目,茶文化的精緻在台灣有其傳承,經由節目讓歐洲人看到茶文化的深層意義。該節目在法國首播後,將陸續在世界各地播出。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