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顏頂生.邊界

【茶人詹台北報導】畫家顏頂生創作「邊界」的主題,用色面及極簡的意境,畫出「鵲華秋色」,恰如品飲陳年茶,看似內斂沈穩,卻引發出往昔的青春意動。

茶與畫,成為一種介面,透過畫家的筆,用一種意象,陳述了曾有的風華。平日就愛喝茶的顏頂生,悠游於在地自然環境與人文處境的無限關懷。

畫面中,看出他審視周邊生活環境空間裡的人、事、物,尤其是人與自然的關係時,經由主觀性的內化意象與直覺性…上述的觀點,來自藝評人陳奇相。

顏頂生說,平日喝茶只是一種消遣,在茶湯裡的滋味變化,看似平凡,卻隱藏著彷若創作時的無限可能,或是香、醇,或因每個人的領會不同,而帶來不同的感動。但堅持用內心去體會每個細節,正是他作畫的心靈寫照。

「邊界」畫展,其實這個邊界其實是一種中介,看似有邊界,卻是最沒有邊界的融合。該展自10月23日至1月9日於泰郁美學堂展出。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