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黑茶

破解普洱乾濕倉迷思

【本報連線報導】天雨,喝什麼茶好?帶來窩心暖胃的普洱茶是絕對的選擇,只是你喝的普洱茶,存放的情況到底乾不乾淨?別以為普洱茶只有乾倉與濕倉的放法,而誤以為已經有霉味的茶,合理地認為這是放到濕倉的茶會必然產生的味道。

普洱茶因可以持續性發酵,所以存放的地方,就顯得十分重要。市場上流行說,茶葉有乾倉與濕倉的分別,乾倉指的就是乾燥,濕倉指的就是潮濕。在這種二元對立的情況下,遇到有潮濕霉味的茶,總以為是放在濕倉所必然的滋味,事實上,茶葉的存放只有乾淨與不乾淨。

為什麼會出現濕倉的說法?就是為了讓茶葉看起來比較陳年,但是這種謊報年齡的結果,卻是用水或濕度,讓茶葉加速發酵,甚至發霉,消費者必須認清這個事實。

溫度驟降,取出珍藏的普洱,存放條件乾淨的茶,無論是渥堆或是曬青,好的茶一定會讓你茶氣布滿全身,在冷颼颼的天氣裡,帶來一絲的溫暖。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