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買茶怎麼試

【茶人詹台北報導】在台灣買茶,消費者具有絕對的優勢,那就是可以試茶。試茶的方法有很多種,有的是用樣本,有的是親訪茶山,更有的是面對面,而茶農或茶商坐下來論茶。以上的方法都很好,但是買茶時,還是有些必要遵守的大原則。池宗憲教你如何買對茶。

1.絕對不要開口說:把最好的拿出來。茶的好壞,必須用自己的味蕾評斷,若要求業者拿出最好的,不就等於說:價格隨你定!

2.品茗時,對於茶葉的種類、烘焙以及發酵的專業說法,還是要讓業者說出來。許多人知其一二便滔滔不絕,事實上,這些專業知識怎麼可能比拿茶出來的人清楚呢?

3.許多茶做了精美的包裝,企圖建立品牌的形象,但是內容物的茶葉是否到位?是否有混境外茶?並非靠知名度可以一概買單。

買茶的最大原則,就是要修煉自己的味蕾,拋開包裝、知名度的迷思,然後才能聞香辨味,找到對的茶。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