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黑茶

故鄉茶最香

【茶人詹台北報導】99年僑務委員會眷屬參訪活動昨體驗了台灣茶的好滋味,並看到由池宗憲所引領的台灣茶品味登上國際媒體的現場,更領略了在品味之下的實用選茶方法。

魏純潔表示,茶聞到茉莉的香氣,讓她想起故鄉的美,更了解到茶是如此的有韻味,更了解到茶與生活是如此的接近。她從小喝茶,不能一日無茶,看到茶在國際舞台上發光,旅居海外的她也感到榮耀。

來自德國的宋肇澄認為,在海外接觸的各種茶葉,也弄不清楚什麼名稱,結果一堂課下來,就可以從發酵與烘焙,了解茶的脈絡,她認為台灣應多做這樣的茶文化推廣。

劉玫君本來以為普洱茶久放就可以變好,經過一個下午茶她了解到,茶要放得好品質是關鑑,因此她認為學習正確的茶知識,將可以豐富對茶的認知。

僑務委員會舉辦茶活動,委由實踐大學承辦,張瑛玿表示,應用最簡單的方式,從聞茶開始,傳遞一種感官的愉悅。

池宗憲同時也現場剖析手採與機器剪的關鍵,學員們聚精會神地看著手上的每一葉茶,仔細地分辨,認為這堂課茶雖喝得少,卻是一趟難得的知識之旅。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