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綠茶茶人雅興青茶黑茶

柏林影后喝茶玩美

【茶人詹台北報導】柏林影后露迪芬莎妮 (Ludivine Sagnier)來台參加金馬獎活動,她說自己雖然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但還能保持美好的身材,可以在大銀幕上秀出精湛的演技,她的養生祕方就是喝茶。

到底她喝什麼茶?哪一種茶的效果這麼好?茶到底有什麼成份,能讓人保持苗條身材?

在茶的品飲世界裡,歐陸人品飲紅茶居多,近年來也流行喝綠茶,甚至以普洱茶為養生的概念也慢慢興起。

茶的美容養顏,不只是一種宣傳,而是茶葉本身獨具的魅力。在茶葉的鮮葉原料中,化學成分高達四百五十種,其中許多元素像是鈣、鎂、鋁、錳、鋅、磷、鉀、鐵、銅、鈉等經由茶湯沖泡會釋出,被人體吸收利用。

其中,茶的多酚類是一種有機混和物,一斤烏龍茶中平均含有23~35%的多酚類含量。多酚類又分4種,分別為兒茶素類、花黃素類、花青素類、酚酸類。其中有70%為兒茶素,佔比例最高,兒茶素又分為脂型兒茶素及非脂型兒茶素。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