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喝出一幅畫!

【茶人詹台北報導】喝出一幅畫!悠閒新畫廊與中華茶人雅興文化藝術協會掀起茶與畫的對話, 「茶畫美學」將於12/04(週六)開幕。這是世界首創畫與茶席的派對,讓人從視覺融入味覺,讓畫面與茶湯在味蕾對話。首周及展覽檔期每週六日下午3.30-4.30,現場舉辦生活美學茶席展演。

將品茗的味蕾,連動視覺的感官,讓生活美學在茶與畫間共鳴。 該展「茶畫美學」實踐直觀性美學精神,二位藝術家早川克己與曾雍甯分別以微顆粒幾何紙雕與細膩放射狀筆觸線條,解放隱藏在二維平面背後的空間能量。藝術作品所傳達出來的跳動生命力,呼應出文人雅士品茗後的味蕾綻放體驗。

畫,與茶如何對話?這是一個生活美學的體驗,也是喜歡藝術,或是喜歡品茶的人一種風雅興致,更是一次台灣生活美學延伸的創意舞台。

從茶席的展示與互動間,進入空間中的陳設、比例、擺置等學習:一把壺與幾個杯子,能不能擺出茶席的黃金比例?擺置的位置可以說是純粹為美感而存在,卻必須兼顧品茗時的實用性。一般以為這是一種喝茶的儀式;然而,茶器所透露的茶文化介面,可以具有高度的美感藝術性,藉著對器物的了解,在日常生活中延伸出精神娛樂性。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