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茶壺茶杯

12月4日 品茗配點.賞畫玩美

【茶人詹台北報導】喝茶的人,就是茶人,不是一種形象或符號,而是透過茶的清香流動,透過茶器的工藝之美,不只是懂得泡茶的人、或是茶道師傅,而是懂得生活藝術的常民百姓。12/4下午三點半,茶人.雅興.FUN台灣,就在台北新畫廊,品茗、配點、賞畫、玩美。

透過視覺與味覺的洗禮,讓人愛上茶,搖身成為具有茶人內化的藝術情感,讓他的日常生活之中,有著精心架構的品茗空間,運用茶席之美。同時,也要打破對茶器的既有包袱,同時從茶席中去認識茶器的美。

這不是老人茶用的茶壺與杯,而是又美又好用的功能性茶器。從杯型到胎土,由杯子竄升的香氣到凝結的滋味,讓品茗者從功能性的角度,去領略一個茶杯就是生活美的開始。

茶壺不再是蓬頭垢面,透過展品實用與意趣的結合,更是按照不同的茶所適合的材質所設計的壺器,在不同的精巧與大氣容量之間,互動式的生活美學體驗,讓茶杯、茶壺、茶席都可讓參訪者觸摸使用,以此延伸進入茶器成為樂活知己的夥伴,注入時尚流行的吸引力。透過時尚趨勢大師與美學大師所勾勒出的夢幻壺與杯,許下台灣國民茶器的未來。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