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生活美學e學園飄香

【茶人詹台北報導】茶人.雅興.FUN台灣登場!茶生活美學e學園網站即將開站,該站將是茶生活美學教育的載體,也是茶文化的訊息交流平台,係匯集兩岸三地茶的最新文化活動、產業資訊活動。透過網路的傳遞和茶文化愛好者的互動,建構一座屬於茶生活美學知識的平台,並提升對茶器的品鑑能力。

該網站指出,藉由網站的無遠弗屆,集結各地熱愛茶文化人士,深究茶器與茶葉的互動交融,盼將理性的茶知識與感性的茶文化推向生活,並扎根世界,讓茶走入生活美學的殿堂。

網站總編輯表示,內容將以寓教於樂方式傳達內容。網站內容將包括:
1. 認識茶生活美學
2. 走進茶世界
3.如何泡好茶
4.如何選好壺
5.如何選好杯
6.如何擺設茶席
7.茶器欣賞專區
8.茶席巾飄香
9.最新茶文化訊息
10.茶與料理

該站指出,將透過茶器鑑賞的活動和對美的體認,了解美的形式原理和形式法則,並透過對中外茶器特色的體認,領悟茶文化的特質和價值,以培養審美的能力與情操。網站是互動式的美學交流,促發大眾對於生活中美的激盪,歡迎對生活美學經驗分享的互動傳播。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