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

茶人.雅興.FUN台灣

【茶人詹台北報導】這是一場生活美學的饗宴! 古老的文化可以很鮮活,這是「茶人.雅興.FUN台灣」系列活動今天下午以「茶畫美學」為主題,在台北新畫廊啓動。

主辦單位中華茶人雅興文化藝術協會指出,透過茶為介面,讓人體驗美從一個茶盞開始,現場茶、畫的展示與互動,注入生活美學的一股清香。

現場擺設了宋代經典茶席,展出一千年前的黑釉茶盞,並設有互動式的茶器供參觀者撫觸,更以穿越時空的茶裝,讓人從一個包裝裡找到茶裝的甘醇,隨心所欲的茶空間,展期的每週六日以茶的平台作為生活美學的體驗。

今天開幕,將有茶人吳麗英、林麗琴、莊芬宜、吳宜芳等人,在現場泡飲台灣烏龍茶,讓味蕾的體驗與視覺做了一次交融。

新畫廊負責人黃清泉指出,現場展出曾雍甯的作品,他從台灣傳統建築的「藻井」出發,描繪出仿若初生綠芽般生長的律動感,就像茶在味蕾上的旋轉激舞。另一畫家早川克己以純白單色創作,看似簡單的豐富性,仿若單色茶器卻充滿層次。

生活美學的體驗也將在陸續推出的種子教室中,讓民眾學習如何賞壺、賞杯、擺茶席,藉由茶席派對,找到平凡百姓在生活中的精神愉悅。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