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黑茶

冬暖好茶相伴

【茶人詹台北報導】天氣驟降,喝什麼茶可以保暖?烘焙茶與渥堆普洱都是很好的選擇。但是烘焙茶不能夠過火,更不能茶湯中都是火味,這樣的茶喝起來不但不會保暖,甚至還有反效果。

渥堆普洱也是一樣,製作品質不良有強烈的酸氣,只有視覺上的滿足。事實上,冬日品茶養生是最重要的,更需要的是如何泡好他們。

如何泡好烘焙茶與渥堆普洱?多數人會優先考量選擇陶壺來泡,這是因為手上的茶基本條件純度不足,甚至需要更多的修飾,那麼用陶壺陶杯,確實可以緩解,甚至可以幫茶湯修飾。

但是,聰明的消費者更應該思考的是:冬日品茶,目的何在?在驟降的天氣裡,熱茶不應該只是溫度上的熱,更需要的茶所帶來的溫暖周身。將茶泡對了,茶湯溫潤喉嚨,齒頰間回味著焙火茶的神妙轉換。

因此,何不開始動手,讓你手上的器物作一次與茶的巡禮,相互地搭配,或許一時的不適甚至排斥,其間如何取得平衡?成為冬日泡茶最佳議題。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