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

法國郎台灣茶情

【茶人詹台北報導】愛上台灣茶的法國郎樂啟凡,在台北新畫廊以台灣紅水烏龍泡出對茶的熱情。

他習茶、愛茶,甚至幫女兒買下「女兒茶」。在茶席間,他以木炭煮水,讓水的溫潤能浸出茶湯的細膩。從他的每一個舉止中,嗅到了一個歐洲人對茶的品味,他認為2009年的阿里山紅水烏龍,就像是奔放的火花,能在味蕾、在舌根的每一寸中,綻放出香氣及韻味。他說這樣的感覺就像是品了法國紅酒,令人心曠神怡、愛不釋「口」。

他也用了一把宜興朱泥壺,讓烏龍茶細緻的香氣,高度地傳導,在滿室的茶香裡,引動了視覺與味覺的一次交歡。他說歐洲人認為,生活要與藝術結合,品茶就是一個好介面。

他稱他的茶席為“Cha Xi: The Boundless Love of Chinese Tea”,敘述了他對茶的愛,可以帶來生活的品味,必說茶在中國歷史悠久,這麼古老卻可以在現代畫中表現,讓他生命帶來一種深邃的感動。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