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

茶席‧五感觸動

【茶人詹嘉義連線報導】「茶人‧雅興‧Fun台灣 生活美學特展」展出宋代茶盞,從沉斂的單色釉找尋她與現代「鵲華秋色」的畫面,勾勒出茶香與視覺的一次連結。透過實體的茶席演出,不只是表演而已,每一個茶席的用器與色系,都是每一個茶人對生活的用心,以及藉此帶來對美的觸動。

茶人林麗琴以黑色的茶席巾襯出一抹鮮綠,她將陳放近二十年的烏龍茶泡出青春的滋味。茶人樂啟凡則用繽紛的茶席巾,揚起對茶文化的熱愛,他的朱泥小壺秀麗可人,雅緻的湯色,即使是席地而設的茶席,品飲者可以用流動的呼應,來感覺茶湯的熱情。

茶人莊芬宜用一株小巧的盆花,點綴著在茶中的生命樂章,用一把發茶性極佳的朱泥壺,解析了陳年中撩人的回憶,讓高山茶昔日的光芒,交織在茶席中的每一個方寸之間。

茶人黃韋維與孫慶蕙在聯席的茶桌上,演奏出一闕Sonata,各自獨立的詮釋,又是互相融洽的結合。在畫廊水幕下的細微聲響裡,壺裡的水沸聲,輕輕叩著每一位品茗者沈睡已久的心扉。

茶人張淑惠用極簡的陳設,在鵲華秋色的山景前,表達出沉斂深邃,揚起一次田園的詩篇。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