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美學空間 韻味故事

【茶人詹嘉義報導】建築師毛森江在自己設計的建築空間中,體味了一次茶與人融入空間中帶來的極簡與寧靜的陳凝。他也談到了自己喝茶自有一套泡茶的方式,他常將茶葉放在大型的壺器裡,每一壺茶只喝一泡,這是一種精華的萃取,有別於一般人以為第一泡茶不能喝的場景,這位建築師憑著對人與空間的對話,設計的人文空間,他在此間體驗了茶席的美。

生活美學的茶席,以「韻味故事」為題,茶成為一種界面,空間中的流動,流瀉在泰郁美學堂中的是一次1982年阿里山冬茶的陳年新鮮,茶人用著朱泥壺器,引動了在旁一起品飲的醫師黃德兒與品味紅酒的一次連結,他明白西方品茗用杯的功能性,也發現品茶時如此的功能逐漸被定位。一旁的新世代品飲者毛韋穎發現,品茗有別於隨手可買的茶飲,竟然是如此的落差。

滿懷對茶生活的敬意,就如同人對自然的一次尊重,茶、人、空間有了美學的交揉,更引動內心中許久未被挑起的一次快意與纏綿。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