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綠茶茶人雅興黑茶

四季品茗身體感

【茶人詹嘉義報導】品茗的精妙絕倫之處在於識者懂得挑季節來品賞,四季春、夏、秋、冬的時序中,有其搭配品茶的最好時機。如何DIY養生茶?池宗憲在「 四季‧品茗‧身體感」課程中分享養生茶DIY,他指出首要是選對茶,才能享受茶帶來的愉悅身體感。

春茶的養生功能正和茶葉生長的環境息息相關。春季氣溫適中,雨量充沛,加上茶樹有較長的休養生息,茶體內營養成分豐富。春季芽葉肥壯,色澤綠翠,葉質柔軟,白毫顯露。如何欣賞春茶之美?

夏日炎炎品鮮綠,或品經時日沈積由新鮮轉為內斂的陳年茶,更可藉著調配健康養生綠茶,茶湯滋潤中帶來幸福滋味。

秋日,空氣乾燥,沈寂的茶多酚也跟著活躍起來。普洱茶香揚,這時正處顛峰,抓住茶的氣息進場,唯秋的氣爽,不拖泥帶水,不隱晦的開明之味就品得出來,這時也是藏茶同好要來檢視存放好壞的一次點閱。

到了冬日,若以紅茶作基底,調配一些簡易的食材,做成養生茶。這樣的配方與對身體有益的功能與你分享。單品飲紅茶外,適當地佐以芝麻、杏仁、生薑、牛奶,蜂蜜,帶來冬日一抹溫暖。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