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茶人雅興青茶黑茶

此生不渝的茶情

【茶人詹美國賓州報導】不可思議的茶情,來自法國的台灣女婿樂啟凡,幫賓大的茶社團煮水,他注視著每個煮水壺所冒出的煙,然後叮嚀著社員們:水要燒開,茶才會好喝!

這是一場茶情,讓法國人、美國人共同解構茶的隱秩序,有如此的精細就從煮水開始。

這位跟Teaparker習茶8年的茶人,對茶的感覺有時候比東方人更敏感。有一回他喝到40年的武夷茶,他掉下了眼淚,說茶讓他感動,就像他這次重返18年前求學的IUP,也是因為茶。

西方人眼中的茶以紅茶為尊,涉及其它茶種的經驗不多,只要是對的茶,都會有同樣的茶情。池宗憲泡了1976年的普洱茶,賓大學生感覺到了茶氣的行走,在春寒的低溫中,全身溫暖了起來,直呼:這可能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時刻!

茶情的燃起,是沒有國界的,更沒有年齡的限制,也沒有喝茶多寡的問題。泡出茶的深情,讓人此生不渝!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